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心道法師說:「靈鷲山一向以悲願 嚴謹 平等的「大普施」精神,舉辦水陸法會接引度化眾生。「大」就是廣闊無邊;「普」就是冤親平等;「施」就是以法供奉。水陸空十方法界的有情眾生,都是我們供養度化的對象,因此水陸法會是一項「生命解碼」、由凡轉聖、解冤釋結的大工程,就是一場很重要的修行道場。我們從「諸經壇」當中,確立正見,打開思緒的通路、轉換知見,照見自己貪嗔癡慢疑五毒的行為,皆來自種種顛倒妄想;參與「梁皇大壇」,得以讓我們自心發露懺悔,引領歷代祖先和冤親債主,皆能蒙受感召,鬆開習性執著,卸除煩惱五毒的障氣,進而產生超薦、拔苦的力量。在真誠的懺悔淨化後,進入「內壇」,才能轉換出無我的付出、晝夜六時不間斷的以清淨身、口、意,進行種種的供養布施,轉動無盡的善業循環,淨念相續,共振共鳴,共同成就跨越時空的水陸淨土。」

因此,在參與水陸法會前,若能深入理解法會的各項儀軌意涵、各壇城修法內容,將有助於我們於法會期間,更能虔誠專注持文,真正達到罪業冰消善業增長的目的。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