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7-04-2019

白米贊普

白米贊普

 
 

靈鷲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說:水陸法會是對善惡緣眾生予以財施、法施、無畏施的關懷,菩提心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信心,必蒙感應,如果能夠跟自己、跟他人真心相處,社會才能和諧。所以白米贊普是水陸普施、贊普天下,聚沙成塔把愛傳出去,形成良性循環,共同保護永續的地球家,對施者與受者而言,都是大善的循環。

 

贊普是什麼?

贊普是贊助、供養六道眾生齋食及法食的意思。「白米贊普」是將水陸法會普度、濟施的精神實際延伸至社會層面,匯聚眾人的愛心,自2006年舉行白米贊普以來迄今不輟,扶助弱勢,淨化社會、安定人心,帶來溫情滿人間。

這些年來,透過靈鷲山水陸法會的白米贊普號召,募集全台民眾的愛心捐贈,將水陸法會普度、濟施的精神關懷化成實際的行動,每年所募得的民生物資,全數贈與桃園地區弱勢團體及低收入家庭,讓功德主孝親、報恩的家庭倫理,擴大成「不獨子其子,不獨親其親」的大愛。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