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法會資訊
07-14-2019

靈鷲山水陸法會 個人必備物品及貼心提醒

2019年靈鷲山水陸法會 個人必備物品及貼心提醒

每年在這佛的歡喜月,全球靈鷲人都為了殊勝的水陸法會一起回家,同聚桃園巨蛋「以法供養」。

因為我們相信,流傳一千五百多年的水陸法會,就是觀音菩薩引渡眾生回家的道路,只要每年回家一趟,哪怕路有多遠,走著~走著~我們必能長養慈悲、福慧增長。


為了回來參加水陸法會「供養諸佛、懺悔業障」,要為有緣善眷,累積資糧「消災祈福、增福延壽」;更為歷代祖先離苦得樂,地球平安、化解怨懟、解冤釋結,必定要做足準備。

 

一、整體原則:


輕便、樸素服裝,方便跪拜,避免攜帶貴重物品。
 

二、個人必備物品:


1. 殊榮卡- 功德主識別證
2. 黑色海青,請先清洗折好(無海青者,現場可請購)
3. 朝聖帶(未帶者請至現場請購)




4. 個人環保杯及環保碗筷(為響應環保並顧及個人衛生,現場不供應餐具,未帶者可至現場請購)
5. 口罩 (法會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請審慎評估個人適應與否,並備妥所需足量之口罩)
6. 召請單
7.小別針、眼鏡、筆、便條紙
8. 鞋子需為居士鞋或方便穿脫的布鞋
9. 薄外套與圍巾
10. 後背包或置物袋(切勿使用塑膠袋)
11.盥洗用品與隨身藥品
12.海外信眾回山,可準備一個隨身小行李(大行李不必帶上山)
13.供養紅包可自行準備多份,以免現場急於尋找

 

三、貼心提醒


1. 法會期間,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個人貴重財物請隨身攜帶,並且小心保管。
2. 若有慢性疾病者(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請務必攜帶個人常用藥品及健保卡。
3. 請隨時隨地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參加法會期間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敬請隨時向身邊工作人員反映。
4. 供上堂與供下堂的寶物(如:念珠、香、法寶、七珍八寶...等)都先包裝好並寫上自己的名字(現場亦有寶物可供請購)。


 

※水陸大會推動實施『漸進式減塑』,一起減少垃圾量【環保愛地球】,敬請各位功德主配合:


1. 水陸法會現場用餐請自備環保碗、筷及環保杯,一起來減少紙盒、紙杯、塑膠杯的用量。
2. 水陸現場義賣攤位不再提供塑膠袋,請自備或自購環保袋。
3. 攤位區購買飲料與餐食,歡迎自備環保杯、環保碗盛裝食物。

 

※今年2020年內壇功德主,將結緣內壇佛水一瓶,敬請於法會圓滿後12月23日起至各講堂中心或向您的服務委員領取

 

相關文章
2023年水陸法會 心道師父 開示、皈依行程表

—2023年水陸法會心道法師照例將有重大開示及大皈依,以提策信眾參與水陸法會應具備的正...

08-08-2023 法會資訊
2023年靈鷲山水陸法會 行前重要資訊

—心道師父說:水陸法會就是將愛心擴大到無形並連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讓社會得到淨化安定...

07-21-2023 法會資訊
2023靈鷲山水陸法會 召請文說明

—在家中如果有佛堂,請在佛堂念誦靈鷲山水陸召請文;若無佛堂,則對外面虛空念誦召請文...

07-20-2023 法會資訊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