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5-21-2020

2020水陸第四場先修-雲端法會共修《梁皇寶懺》

2020水陸第四場先修-雲端法會共修《梁皇寶懺》
 

梁皇寶懺網路直播法會

在新冠病毒疫情尚未明朗前,靈鷲山為顧及信眾安全,防疫優先,所有法會活動還是採線上共修,5月21日至24日連續4天舉辦《梁皇寶懺》網路直播法會,大眾以虔敬懺悔的心,在家同步禮懺,懺悔過去有心或無心對眾生造成的傷害,希望彼此能夠和解、互濟共生,並以此功德回向肆虐全球的疫情早日消弭,地球回歸平安寧靜。

 


《梁皇寶懺》法會同時也是2020年水陸法會第四場先修法會,第4天下午將舉行五大士瑜伽燄口法會,透過高僧主法為眾生法施、食施,就是俗稱的「放燄口」,引領六道眾生前來受食,尤其讓常受飢餓之苦的餓鬼道眾生「飽餐一頓」。
 

21日上午9時一到,灑淨啟壇開始第一支香,全球網路共修的殊勝因緣就此展開,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希望靈鷲山在災難之時,能成為眾生的護身符。」


為平息疫情,啟建梁皇法會具有三大殊勝因緣:一是繼圓滿一億遍〈楞嚴咒心〉、450萬遍〈大悲咒〉之後,心道法師為防疫再「加碼」,提前啟建為期4天的水陸先修梁皇法會。二是為新冠疫情、巴西、澳洲、加拿大森林大火罹難者及掌管新冠病毒的瘟疫大神,設立三大公益牌位,藉由法會的功德力為亡靈超薦,早日度脫苦海。三是靈鷲山僧團法師自2月春安居開始,即在山上不斷閉關修法回向疫情,這次特別迎請僧團法師帶領大眾共修,因緣相當殊勝難得。


《梁皇寶懺》每卷讚文開始,由靈鷲山僧團法師依儀文親獻殊勝供品,讓護持信眾殊勝功德再升級,歡迎護持十種供養「十在圓滿」同霑法益。十供養源自《梁皇寶懺》,懺文每卷開頭皆有供養讚,分別以十種供品供養諸佛菩薩,每種供品都蘊含不同的殊勝功德,供香可得心神安穩,供花見者歡喜,供燈主事業順利,供果圓滿無缺,供茶具諸福報,供食會令眾人愛樂,供水可遠離煩惱,供珠可得相貌莊嚴,供衣具諸財寶,供寶可福壽綿長。
 

以悲願、嚴謹、平等為主旨的靈鷲山水陸法會,每年在啟建前會先舉辦五場先修法會,只有不斷地修行和超度,才能讓歷代祖先和冤親債主歡喜離苦、解冤解業。21日這場水陸第四場先修法會,因為爆發近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世界各地災難頻傳,在心道法師慈悲指示下擴大舉辦法會,以4天的時間直播共修《梁皇寶懺》,規模大於以往每一場水陸先修法會,期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讓全球信眾一起拜懺,祈求疫情早日平息,眾生離苦得樂,家人納福延壽。


【2020年水陸第四場先修詳細資訊】

文/張沂芬
圖/新媒體部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