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10-2020

2020靈鷲山水陸法會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2020靈鷲山水陸法會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平安拜水陸!

今年(2020年)靈鷲山水陸法會,適逢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了讓來到法會現場的信眾更安心參與,防疫工作一絲不苟,不敢懈怠,各部組法師、同仁、志工皆嚴謹落實各項防疫工作,祈請法會順利承辦、信眾健康平安。
 

從桃園火車站至水陸法會現場的來回接撥專車,車內每日早晚定時消毒,來到水陸法會現場,每日一大早,即見清潔人員揹起電動噴霧機,於全場域仔細噴灑次氯酸水清潔消毒;而進到法會現場的每一個人不論是法師、工作人員、信眾,進到桃園巨蛋場域必定測量體溫、實聯登錄相關資料、噴灑酒精消毒雙手,且全程務必配戴口罩。

而為使體溫測量及實聯登錄更快速確實,大會於各大出入口皆設置熱顯像儀及數位化方式實聯登錄資料,且加蓋手章以利迅速識別,大幅節省人工作業及確認時間。熱顯像儀設置於水陸巨蛋場館的每一個入口處,為防疫建構起第一道防線;進入內壇、梁皇大壇入口時,同樣設置熱顯像儀,再次確認進入壇場內的人體溫皆合格,才能進入壇場,再以第二道防線,嚴格把關。
 


為使信眾可安心接受各項諮詢服務,大會服務台於每個座位都設置透明隔版,讓服務人員可與信眾安心互動,交談中可安心防疫,降低接觸感染風險;而於各壇城門口服務志工菩薩也佩戴防護面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參與信眾。
 


香積部今年膳食提供的方式也有完善的防疫準備,於排隊處地板貼上明顯的排隊動線指引,及安全距離標示,且特別於出菜區設置透明隔板,以小窗口供應膳食,確保餐點安全衛生,更降低信眾與打菜工作人員的接觸機會;現場用餐部分座位區僅設置100個座位,每個座位都拉出安全社交距離,讓在香積部現場用餐的信眾都可保持安全距離安心用餐。
 


更特別的是,壇城內法師誦經座位區,也在每個座位間放置透明隔板,讓誦經法師安心領眾誦經,也更多了一層防護。
 


2020靈鷲山水陸法會,因場館整修延至12月舉辦,眾所期盼的水陸法會終於如期舉行,靈鷲山全體法師、志工、職工全體總動員,各項綿密、嚴謹的防疫工作,嚴謹以對,以期順利圓滿完成接下來的每一場重要佛事,冥陽兩利,普利群生。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