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12-2020

整個水陸都是我的教室 與師有約讓青年體驗供僧巡禮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淵遠流長,各項法事諸如經誦禮懺、齋天、齋僧、燄口施食等儀軌均恪遵古法,嚴謹莊嚴,有如佛教法會的博物館,也是讓一般民眾認識佛法的知識寶庫。

對於初學佛法青年學子來說,靈鷲山水陸法會現場更是他們最佳的學習場域。在這一年一度相聚在這樣大型的水陸盛事,特別安排「與師有約」,讓靈鷲山青年進行供僧巡禮,了解齋僧供養的意義,為年輕世代播撒續佛慧命的種子,讓佛法永續傳承。

 


僧寶是世人的無上福田,是我們供養、布施、修福之處。供僧的功德為何如此之大?因為僧寶是智慧的光明,永續的燈,更是佛門三寶之一。如果沒有他們傳法布施,就無法讓更多人認識佛陀,領受佛陀的法教甘露。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現場,除了有許多志工、專業人員外、還一百多位工作法師,日夜忙碌佛事,相當辛勞。為了讓青年能實際參與供僧功德,由青年團指導法師寶相法師用寓教於樂、深入淺出的小故事,為青年介紹供僧的由來。青年們還特別準備美味的肉桂捲進行獻供,透過雙手禮供法師,升起對三寶無上恭敬心,法師們感受到青年如此用心供僧,都十分歡喜納受。

 


此次巡禮,由水陸法會秘書部副總幹事_妙依法師,一路陪伴青年,更難得恭請到當家法師─常存法師,親臨內壇與大家近距離的智慧開示。常存法師例舉「唐道律師和天人的問答」與「一瓢飯」的佛教故事,說明供僧的功德利益。

常存法師也特別提醒,供僧不拘於任何形式與內容,更不再於財物的多寡,最重要的是當下的清淨心與恭敬心,若能以歡喜心供養,也能讓對方歡喜受供,功德力才能得以相應。

參加水陸法會,就是禮敬諸佛,學習一顆懂得布施的心,更重要的是能聞法、受法、行法,才是最殊勝的供養。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