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9-11-2021

水陸法會細節嚴謹顯菩提 人間觀音成就水陸大圓滿

2021靈鷲山線上水陸閉關法會回到總本山修行場域舉辦,來自各地的志工及功德主分享參加法會的心情,也讓大家知道要辦好水陸法會需要注意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細節。

64歲的胡學珮師姐,今年負責三師的煮食,她說三師有人年長,有人正值壯年,煮食時考量不同的飲食需求,要多費一份心思,內壇佛事每場大約4小時,佛事開始前也要準備點心,好讓法師有足夠的體力進行佛事。

功德主簡莉菱師姐特地從台中帶好友蔡宛庭,參加功德主祈福(佛供拈香),簡莉菱師姐說法會給人的感覺很殊勝,看到志工們盡心盡力服務她很感動。蔡宛庭師姐說第一次參加水陸法會拈香,很莊嚴,在別的地方都沒過過這樣的場面。

 


服務21天的志工張春蓮師姐提到,自己在內、外壇幫忙,負責接待引位,首次跟香燈組合作,參與準備供品的工作,學到上供有許多規矩,比如大約要在佛事前兩小時準備供品,上供要先從普供桌開始上供,再來是天香几、24席,活到老學到老,長了知識也法喜充滿。

16歲的簡詩庭已經在水陸法會當了5年志工,今年從8月14日服務到9月14日,她說第1年來當志工的時候,對盛大的水陸法會印象深刻,也發現有許多規矩要注意,戰戰兢兢很怕做錯,雖然第1年當志工很忙碌,第2年她卻不由自主有一種︰「必須要來幫忙」的心情,從此一來就來了5年。

今年內壇在金佛殿,場地雖然比較小,不用分東單、西單,跑來跑去,她很喜歡這種「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她也提到,第一次在金佛殿舉辦佛事,夥伴們都很慎重,開了很多次會,包括:內壇每場佛事注意事項、跑寶動線、繞佛動線等,大家都反覆討論,希望法會圓滿順利。

 

也是8月14日就來服務的許釵師姐提到,她負責內壇啟壇的行前準備,內壇尚未啟壇前,她就先到外壇幫忙,因為這次只有100多位志工,大家都跨組互相支援,抱持著共同完成一件事的心情來成就水陸,哪個地方需要就全力以赴,以前在桃園巨蛋,香燈有20幾個人,這次只有4個,但法師們都共同承擔香燈的工作,盡心盡力圓滿水陸,早在水陸先修法會時,因應疫情,限制志工來山人數,法師們就已經開始承擔許多法會的籌備工作,非常佩服法師們的行力跟刻苦精神。
 

靈鷲山水陸法會第一次回到總本山修行場域舉辦,百餘位志工們歡欣鼓舞,也因為能參與盛會而與有榮焉,自梁武帝時代延續迄今的水陸法會,能如法如儀啟建,歸功於法師們不畏艱難實踐佛法的精神,以及志工菩薩們無處不展現的細心與用心。

文/張育寧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