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心道師父開示
08-23-2021

2021年水陸法會-啓壇灑淨平安祈願文

各位全球的菩薩大德,阿彌陀佛:

 

疫情的煎熬, 地水火風的侵襲,讓全世界都處於水深火熱當中。 在這艱難時刻,我們平安的在這裡,在這莊嚴神聖的水陸壇場, 我們心懷感恩,我們至誠祝禱,為臺灣、為世界、為人類祈福, 凝聚更大的善業,消彌災劫。

 

2021年水陸法會啟壇灑淨平安祈願文造物者創造了這個世界,原初,世界是美麗的,人心是純善的,曾幾何時,冰山消融了、海洋變色了,鯨魚的領航訊號,海豚的良善友好,都被人類殘忍的化為血海。 野火燒不盡,洪水遍地湧, 地球無法呼吸了,人類也將無法呼吸了。

 

但造物者是誰?祂是我們每個人的起心動念, 人心離開了清淨純善,走向貪嗔癡慢疑五毒的欲念,造成這種種災難。石油的開採無度、塑膠垃圾的製造、以及畜牧業的大規模養殖、核子試爆和戰爭帶來的熱排放,人類種種行為造就了氣候變遷、顛覆了生態平衡、破壞了地球結構體。 我們渴望災情盡速熄滅,但是,誰能說熄滅後不會再來呢?

 

我們必須發現真正的問題源頭,找到造作者,只有造作者覺醒,人類共同生存的危機,才有化解的希望。

 

所以,我們至誠祈禱,

 

慈悲的諸佛菩薩加持:

願所有生態浩劫的造作者,看見他們所造成的一切,

能夠知道災難,已經在所有人身邊,

不分貧富貴賤、強國弱國,誰也逃不掉。

 

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造作者能夠覺醒,看到災難,看到苦果,

願意不要再錯,願意迅速改變,

重新思考經濟發展與消費模式,反省人類生活方式,讓地球免於毀滅。

祈願此時此刻,您們能夠頓悟,

 

2021年水陸法會啟壇灑淨平安祈願文看到毀滅性的危機,也看到改變的機會。

覺醒要改變!下決心改變!

 

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全人類共同覺醒,找到內心的愛和光明,

每一個緣起都凝聚善業,讓人類脫離各種災劫的侵擾,生活安樂。

 

願:生態和諧,地球平安,人類永續。

相關文章
2023靈鷲山水陸 心道師父 送聖開示

—今天是送聖圓滿的時刻,也代表八天七夜大共修的 圓滿。今年大家回到這裡,一起懺悔、...

08-23-2023 心道師父開示
2023靈鷲山水陸 心道師父 幽冥戒開示

—今晚的幽冥戒,是水陸中最重要的一場佛事。戒是修行的根本,佛陀八萬四千法門的修持,...

08-21-2023 心道師父開示
2023靈鷲山水陸 心道師父 結界開示

—今晚是水陸內壇啟壇時刻,也是我們跟自己,以及六道 冤親債主解冤釋結、達成生命大和...

08-19-2023 心道師父開示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