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4-01-2022

2022靈鷲山第3場水陸先修拜懺修梁皇消災並祈福

為期4天的靈鷲山第3場水陸先修梁皇寶懺春季祭典暨瑜伽燄口法會,4月1日上午9點,在主法法師大康法師與眾法師引領下,在聖山寺善法樓啟壇。在感恩思親的清明時節,現場法師、功德主及懺主們現場齊誦《梁皇寶懺》,誠心獻上「十供養」,更藉由春季祭典瑜伽燄口法會,讓親屬為逝去的親人祈福,傳達思親溯源之情。

 


受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為遵守政府防疫規範,考量健康安全,參與法會者須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後,全程佩戴口罩參與,同時提供法會線上直播,讓十方信眾不受場域限制參與修法,一起線上拜懺。

法會前一天,志工們忙著將壇城打掃得一塵不染、布置得莊嚴華麗,並進行灑淨儀式。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籠罩全球,天災人禍時有所聞,現場除功德主、懺主所供的消災、超度牌位,同時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各地森林大火,以及3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公司MU5735空難事故罹難者設立公益牌位,祈求亡靈得到撫慰,早日安息、離苦得樂。

 


有「懺王」之稱的《梁皇寶懺》,自南北朝梁武帝時流傳至今已有1000多年,相傳誦讀此經,可為自己與累世祖先祈求解冤釋結、消罪滌業,同時也能為陽上親屬祈求除障袪病、延壽祈福的經典。10卷經文中,每卷經文卷首都有供養讚詞,共十供養,分別為:香、花、燈、塗、果、茶、食、珠、寶、衣。

每一種供養都有其意義與功德,現場功德主隨著主法法師共同虔誠獻上供養的物品,表達對諸佛菩薩最至高的敬意。在懺文唱誦中,為亡故親人超度,為自己過往犯下的過錯真心懺悔,並發願持戒不再重蹈覆徹,以此消除煩惱、增長智慧,並發菩提心、修慈悲行在成佛的道路上精進不懈。

 


梁皇寶懺春季祭典暨瑜伽燄口法會自4月1日啟壇至4月4日圓滿,4月4日下午舉行5大士瑜伽燄口法會,使孤魂眾有情也能在燄口法會中享受禪食妙供,獲得飽足後,懺悔受戒,同霑法益,獲得超脫。

法會直播:https://pse.is/093live

文/黃丞萱
圖/黃丞萱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