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4-04-2022

發慈心憫念眾生 聖山寺水陸先修暨春季祭典愛心贊普

2022年靈鷲山第3場水陸先修梁皇寶懺春季祭典暨瑜伽燄口法會,自4月1日於貢寮區福隆聖山寺啟壇,進行為期4天的法會;4月4日法會圓滿日,捐贈白米1000斤、食用油300桶(罐)給貢寮區公所,以濟助清寒貧苦人士與弱勢家庭,由貢寮區鍾耀磊區長代表接受。鍾區長感謝靈鷲山佛教教團,長久以來持續關懷在地民眾,發慈悲心、廣做公益,共同為貢寮社區居民服務。

每年清明,靈鷲山聖山寺都會舉行水陸先修法會暨春季祭典,為一年一度的水陸法會提前懺除舊業、清淨身心;讓聖山寺生命紀念館的家屬在清明時節為已故親人誦經祈福,願祂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佛國。



法會壇城除消災與超度牌位,念及新冠疫情籠罩全球、天災人禍仍有所聞,同時設立公益牌位,為罹患新冠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遭受全球森林大火,以及3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公司MU5735空難事故罹難者超薦。靈鷲山佛教教團常年關懷在地鄉里,護念眾生,也為東北角濱海公路台二線車禍意外罹難者設置牌位,超度撫慰亡靈,並祈求沿線交通運輸、旅遊人車平安。另外,靈鷲山佛教教團也捐贈白米、食用油等物資,為地方貧寒弱勢族群送上法喜暖流。




上午11點30分,由聖山寺副監院妙實法師陪同,鍾耀磊區長親自至善法大樓超度壇公益牌位前上香,祈求貢寮在地樂業安康、東北角濱海交通旅遊人車平安。並依同至五觀堂進行愛心贊普捐贈儀式,監院懇慧法師也將《梁皇寶懺》的「十供養」獻上祝福。

《梁皇寶懺》有云:「集斯善利,普益有情。」將供佛所集的善利,用來普遍利益一切的有情眾生,是發慈悲心憫念眾生的具體展現,願諸佛弟子謹記佛陀法教,將慈悲愛心轉為實際善行,讓善緣相續。

文/黃丞萱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