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7-09-2022

2022靈鷲山水陸法會 虛實並進 走向和善共生



千年水陸,萬世慈悲。靈鷲山將於8月3日到17日,結合現代科技,持續嚴謹法儀,以「聯合全球各據點、虛實並進」形式,在主場總本山及各地據點,舉辦14天的靈鷲山第29屆水陸空大法會,期望藉由虔誠懺悔、佈施、發願、回向,凝聚全球善信的善心善願,一起為台灣、世界祈安祝禱,共同走向「和善共生」!

面對無情戰爭,氣候異常造成天災不斷,新冠病毒變種,全球政經局勢動盪,人心極度不安。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分析,疫情加劇整體環境的風險,人類體認整個大環境是環環相扣的「共業」結果,萬物皆是「共同體」,任何生命無法置身事外,值此後疫情時代,每個人都需要做出改變,學習與病毒和平「共存」。

唯有「共善」才能轉化我們的業力!常存法師說,水陸法會就是一個跟六道一切眾生「大和解」的共善平台。因為當越來越多人開始「和解」,就能走向全體的「共善」,我們有信心能夠轉化命運,將業力轉化成願力,度過難關,在地球「共生」!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水陸法會前閉關之際,為弟子們做慈悲開示,他提到:「修行就是要清淨我們的身口意,並在生活裡面實踐,清清楚楚的不走線、不錯亂,扎實的把修行用在生活上。」提醒僧眾:「水陸法會要到了,我們必須要有願力承擔,跟所有的眾生結善緣。」

今年水陸法會要如何體現「和善共生」的核心精神呢?常存法師說明3大重點:

一、主場、分場水陸的聯合:
透過主場總本山及台灣各據點、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柔佛、泰國、紐約等各分場聯合舉辦,彌補海外無法到主場的缺憾,信眾除了居家線上,也能就近參與殊勝法會,凝聚彼此善緣的連結。

二、虛實活動的整合:
考量各國防疫政策鬆緊不一,信眾參與程度及時間分配等,運用直播科技及相關軟體,整合線上、線下,同步串聯主場、分場,虛實互相發揮加乘效果,希望服務全球廣大善信。

三、各地善信參與的聚合:
依照各國防疫政策,合理並有條件的開放信眾到場捻香,透過佛事直播,全球善信都能聆聽心道法師開示,線上參與大皈依。

靈鷲山水陸法會一直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不只是一場佛教傳統法會,更是穿越時空,冥陽兩利,愛與和解的心靈勝會。今年改變時間、形式、地點,將傳承古法、如法如儀的千年水陸賦予全新面貌,這是29年來的第一次,誠摯敬邀十方善信共同精進、同霑法益,共創「和善共生」的未來。

文/王蘭英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資料照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