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04-2022

靈鷲山第29屆水陸法會聖山寺啟建 全球連線同步獻供


靈鷲山第29屆水陸空大法會3日晚間在新北市福隆聖山寺啟建,以網路連線全球分場,同步進行莊嚴殊勝的「全球一心,虔誠獻供」儀式,凝聚各地善心願力,為15天14夜的法筵勝會揭開序幕。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與地方各界代表為台灣、為世界祈安祝禱,息災心安。

在災難頻傳、疫情不歇的苦海裡,靈鷲山承載全球善信期待,排除萬難,結合現代科技,8月3日至17日在主場總本山、全球各據點啟建水陸空大法會,形式、天數雖有改變,但法師、志工戮力以赴,遵照嚴謹、悲願、平等的千年古禮,打造水月道場,期望藉由懺悔、佈施、發願、回向,不只超薦祖先,為自身增福延壽,並與眾生和解,與萬物和善共生。

3日福隆陽光普照,傍晚清風徐徐,祥雲高掛天際,晚間6點半開始的開幕儀式在善法大樓進行,一時法鼓洪鐘震徹,周遍法界,眾人攝心,僧團法師們手持佛幡莊嚴整齊步入壇場,在護法金剛寶傘引領下,心道法師與貢寮區長鍾耀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秘書金保樑、新北警分局瑞芳分局長謝龍富、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長莊渝淵、行政院海巡署第二巡岸隊中隊長馮煜勳、福隆國小校長鍾敏龍、東興宮代表、地方多名里長等共同進場,齊為台灣、世界、人類祈福。
 

「全球獻供」展現各自特色風采,主場隊伍身著粉橘色旗袍,以花、果、燈、經文、寶瓶、海螺、舍利塔等十供養,莊嚴會場;同步連線全台各地隊伍,穿著台灣原住民、滿族、藏族、日本和服、韓服、傳統泰國服裝等,或頭綁宗徽頭巾,手持各式象徵吉祥如意的供品;馬來西亞吉隆坡隊伍以塔供養,寓意無比廣大福德;馬來西亞柔佛隊伍穿著馬國特色服裝,以六供養供佛,祈求諸佛護佑,菩薩加持。
 

心道法師說,每年的水陸法會,是以心向法、以法相聚的時刻,期勉大家以善念善緣轉換自身,改變全球災劫。尤其在新冠肺炎與猴痘疫情、俄烏戰爭、極端氣候引發森林大火、旱災水災頻傳,生態浩劫造成無數生命流離失所甚至死亡,而人心的貪婪正是一切災劫根源,希望所有人都能覺醒,了解地球只有一個,回歸本有的靈性和慈悲,停止破壞與傷害,讓生態能夠循環永續,眾生離苦得樂,地球平安、世界和平。

靈鷲山信眾遍及全球,心道法師引導眾人進行「大皈依」,期許善信做善事,幫助眾生。接著灑淨儀式,「楊枝淨水讚」響起,用觀音菩薩的楊枝甘露嚴淨壇城,開啟水陸法會清淨無染的莊嚴神聖空間,全球靈鷲人透過網路,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與三寶同心、同願、同行,虔誠體驗身心清淨的法喜,感受無量慈悲的共振、共鳴。
 

秉持水陸法會「大普施」的精神,今年同樣辦理5場燄口及「愛心贊普」公益捐贈,並設立3大公益超薦牌位,包括:掌管新冠狀病毒之瘟疫神、全球因新冠狀病毒罹難之亡靈、2022年烏俄戰爭罹難之亡靈等眾位。此外,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參加者進入總本山上、下院,皆須持快篩陰性證明,並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等措施。公共區域由專人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希望高標準防疫,圓滿今年法會。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