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6-2022

「懸幡」指引六道眾生領納水陸法會甘露味



靈鷲山第29屆水陸法會13日舉行「懸幡」佛事,水陸大幡長24公尺、寬1.5公尺,掛在聖山寺數十公尺高的照明燈架上,據說是全球第一高。一旁高懸供晚閒照明的手作九蓮燈,指引六道群靈順利共赴殊勝非凡的法會,大願隊師兄合力將大幡在冉冉升起,場面殊勝莊嚴,這也是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廣度眾生的悲心願力。

「懸幡」是每年水陸法會很重要的佛事儀軌,相傳水陸大幡掛得越高,表示接引的眾生越多,靈鷲山水陸大幡上寫著:「啟建十方法界四聖六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道場功德之幡」。

其中,「十方法界四聖六凡」指的是受邀者廣大;「水陸」指六道各個居處;「普度」指無一不蒙度化;「大齋」為無一不受供養;「勝會」指不僅飯食飽餐,還有殊勝的佛法教化。水陸法會掛起高大的水陸大幡先迎四聖光臨,次召六凡來赴會,也讓眾生都找得到路來參加,同霑法益。

文/柯玫如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