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5-2022

大願隊志工法會園區保母維安滴水不漏


進到水陸法會現場,第一關就會遇到勤務部志工,不論是防疫快篩安檢,或交通、停車引導,乃至整個園區的安全維護及環境清消,總可以看到大願隊師兄們頂著烈日,為大家服務的身影。

這兩年受疫情影響,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辦理,今年除了聖山寺大門口的進出口外,因新建的普行樓前停車場信眾較為陌生,大會特別安排大願隊師兄值勤,服務信眾。

師兄們年紀都不輕,平均年齡約61歲,來自台南、新北等地,為圓滿水陸法會期間的安全維護、交通順暢,任勞任怨,酷暑出勤,輪流從早上7點值班到夜間11點,汗水揮灑不停,驚人的體力、毅力、願力,令人讚歎。

「歡喜做,甘願受。」15天都在法會現場的吳李峰師兄坦言,人力吃緊,一人只好當好幾人用,除了入口處嚴格執行防疫快篩、安全管制、交通引導等主要業務,不論是臨時接送、園區消毒、或協助物資搬運等都義不容辭,只希望安全、順利圓滿法會。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