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5-2022

2023年水陸續報 - 水陸年年續 福報天天增

2022年靈鷲山水陸法會,於8月17日圓滿,這場殊勝難得的水陸法會,有人報了親恩;有人因燄口與眾生結善緣;更有人發起菩提心踏上菩薩道!生命之流中,因為各位的善心善行,福報也將永遠圍繞在大家的身邊!立刻續報2023年水陸法會,讓感動與福報延續不斷!


年年續報水陸的意義與重要性,由靈鷲山當家法師 常存法師來為大家解答:
累劫以來,我們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太多太多,數也數不盡;受我們傷害的眾生數也數不盡,年年做都做不完。印光大師曾說:累劫以來被我們傷害過的生命,如果我每分每秒做水陸超薦,都沒有辦法完成。這是高僧大德所說,他們比較能真正理解生命的狀態。

可能我們不瞭解過去,也看不到未來,只是看現世,就算這輩子我們所殺、所食的眾生,你可能算得出來嗎?這種對生命的傷害,你覺得只做一年的超薦夠嗎?如果你說,我都沒有殺生啊,其實不可能!我們建房動土、打掃衛生、煮水洗菜等等,為了養活生命,我們所傷害的生靈其實不可計數。

其二,佛教也不是年年興盛、常常值遇的,很多人可能碰不到佛法的興盛弘揚。現在是佛教普及興盛之時,我們有機會成為佛教徒,有機會做到水陸,特別是有機會做到靈鷲山的水陸法會,那是多麼地稀有難得。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為何不年年來做呢?

——靈鷲山當家法師 常存法師


續報的核心意涵-常存法師開示

 

2023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
日期:2023年8月16日(三)~8月23日(三)

【水陸法會-線上報名】
【內壇樂捐表(新報)下載】
【內壇樂捐表(續報)下載】
【外壇樂捐表下載】

 


即早完成2023年水陸法會續報,即可享有
1.完整參加靈鷲山水陸特色,五場水陸先修法會,讓您福慧安康一整年!
2.續報結緣品,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