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21-2023

赴靈鷲山水陸法會 蔡英文為台祈福為民祈安

靈鷲山水陸法會 蔡英文為台祈福為民祈安

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16日至23日在桃園巨蛋啟建,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出席「幽冥戒」佛事,在莊嚴殊勝的內壇聖殿,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起供燈、念誦祈願文,虔誠地為全民祈福,希望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護佑台灣平安,同心善願共創祥和世界。

靈鷲山佛教教團遵循古制、傳統儀軌舉辦的水陸空大法會,今年邁向第30年,持續「千年水陸、萬世慈悲」的悲心願力,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精神,啟建8天7夜的法筵勝會,凝聚集體共振的善念善緣,化解人心困惑,讓心靈安定自在,轉化衝突,達到和諧。其中,「幽冥戒」是水陸法會內壇重要佛事,就是授予眾生菩薩戒,讓幽冥眾生種下菩提種子。

靈鷲山水陸法會 蔡英文為台祈福為民祈安

晚間6時許,逾千信眾身著海青,神情莊嚴在場等待「幽冥戒」佛事開始。蔡英文抵達法會現場,先在富貴金佛前禮佛供花。隨後,進入莊嚴殊勝的內壇,與心道法師登壇至聖殿首席供燈。蔡英文在佛前誠心祈願水陸功德度十方,無邊勝福皆回向,仁王護國民歸仰,百業興隆得富庶,風調雨順祈安康,邦基鞏固政遐昌,世界和平永吉祥。

今年陪同參加盛典的貴賓包括:行政院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湯蕙禎、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中將傅正誠、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燿華企業集團總裁張平沼、長榮航空航勤本部董事長陳有玉、星宇航空總公司全球網站協理李明杰、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靈鷲山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等。

心道法師慈悲開示,幽冥戒就是菩薩戒,學習如何做菩薩,做好服務奉獻,轉換記憶體成為菩薩的DNA,樹立德行和典範,能夠生生世世不墮惡道,學習菩薩的發心和善巧方便,利益眾生。期勉大家遵循戒的生活,仔細持守,保持身語意的清淨,不斷增長、穩固菩提心的品質, 能夠歡喜、不退轉的走在這條成佛的道路上,並發心回向, 讓一切眾生都能夠獲得這份戒的功德。用慈悲與智慧來長養菩提、成就大願、共成佛道!

靈鷲山水陸法會 蔡英文為台祈福為民祈安

靈鷲山開山40年來,一直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的角色,22日下午將舉辦「愛心贊普」捐贈儀式,將十方募集而來的物資,捐給需要的弱勢族群,落實水陸法會普利十方的「大普施」精神。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