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9-2023

水陸30-重回巨蛋啟壇結界 千人供燈為世界祈福



8月19日凌晨1點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結界佛事。啟壇儀式中千人持燈,共同發願祈福;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開示勉勵大眾,放下習氣外緣干擾,以「深心、願心、懇切心」,培養菩薩的DNA,成就水陸法法會轉換和改變的力量,讓功德增上。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自1994年於台中首度啟建以來,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匯聚善心、連結善業,讓冥陽兩界在這個生命和解的平台解冤釋結、轉識成智、離苦得樂。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水陸空大法會仍不間斷成為安撫憂懼、穩定人心的重要力量。



凌晨時分,功德主們井然有序地準備排班進場,在啟壇共修儀式中虔心誦念
〈百字明咒〉與《寶篋印陀羅尼經》。擊鼓鳴鐘聲中,全場合掌恭迎代表漢傳佛教的心道法師、分別代表南傳佛教的鳩摩羅尊者與藏傳佛教的堪布慈囊仁波切一同步入會場。場內落下花雨繽紛,在3位導師帶領下,場內千人同時舉燈齊眉,虔心為世間祈願,願眾生找回自性光明、萬物和諧共生、地球永續平安。



睽違2年的海內外獻供隊伍,在疫情趨緩下,身著各國特色的服裝,帶著別出心裁、獨具巧思的供養物,依序入場獻供。蓮花、八吉祥與十供養,新加坡的胡姬花、大陸各地特色物產與美國的咖啡、泰國的榴槤果乾、香港的月餅等等,琳瑯滿目,盡收眼底,為諸佛菩薩獻上最高的虔敬心意。其中靈鷲青年們以「靈性即生態」為主題,親手製作的供養物,期望將心道法師的理念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人讚歎青年佛子的活力與創意。



「結界」是水陸法會內壇的起點,跟著三師的唱誦,內心觀想諸聖菩薩、龍天護法降臨到場、護持結界。當建立起清淨、堅固的水陸道場,讓參與水陸法會的僧俗大眾能專心修行,不受外在干擾;同時也防止外邪闖入侵犯、影響儀軌進行,接下來的佛事也就能順利如法圓滿,完成這場生命大和解的旅程。

文/黃丞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