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14-2020

為什麼需要年年續報水陸法會?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功德獨超三界,恩沾九族。水陸不僅僅是一個超薦六道眾生的法會,更是能讓我們學習佛法的修行場域法會。每年都有數萬名信眾參與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參過靈鷲山水陸法會的功德主無不收穫滿滿,但是很多信眾總是會問,為什麼要年年參加水陸法會?我這次已虔心禮拜、圓滿法會為什麼還要續報呢?
 

 

年年續報水陸的意義與重要性,由靈鷲山當家法師 常存法師來為大家解答:

累劫以來,我們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太多太多,數也數不盡;受我們傷害的眾生數也數不盡,年年做都做不完。印光大師曾說:累劫以來被我們傷害過的生命,如果我每分每秒做水陸超薦,都沒有辦法完成。這是高僧大德所說,他們比較能真正理解生命的狀態。

可能我們不瞭解過去,也看不到未來,只是看現世,就算這輩子我們所殺、所食的眾生,你可能算得出來嗎?這種對生命的傷害,你覺得只做一年的超薦夠嗎?如果你說,我都沒有殺生啊,其實不可能!我們建房動土、打掃衛生、煮水洗菜等等,為了養活生命,我們所傷害的生靈其實不可計數。

其二,佛教也不是年年興盛、常常值遇的,很多人可能碰不到佛法的興盛弘揚。現在是佛教普及興盛之時,我們有機會成為佛教徒,有機會做到水陸,特別是有機會做到靈鷲山的水陸法會,那是多麼地稀有難得。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為何不年年來做呢?

——靈鷲山當家法師 常存法師

 
 
因此把握因緣每年參加水陸法會,讓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等眾看見自己的承擔與懺悔,和佛菩薩一起不斷加持繼續前行。


2021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資訊
【日期】2021年8月11日(三)~8月18日(三)
【地點】桃園巨蛋體育館
【電話】(02)8231-5789


於2020年12月16日今年水陸送聖圓滿前,續報2021年水陸法會即可獲得精美結緣品!
詳細辦法請見:

https://bit.ly/3ag7PNE


續報2021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
https://bit.ly/3oLjsQX

更多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介紹
https://bit.ly/3nie4V9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