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4-2019

樂於奉獻保健專業,水陸法會醫護志工收穫多

樂於奉獻保健專業,水陸法會醫護志工收穫多

依循古制儀軌、如法如儀的靈鷲山水陸法會,工程浩大,每年都有許多無私奉獻的志工投入,有一群醫護志工,隱身在桃園巨蛋地下一樓保健室,默默守護、照顧參加者的健康,在服務中體會當「歡喜菩薩」的法喜,豐富心靈,也結交到很多樂於奉獻的好朋友。

靈鷲山傳燈會醫療保健組執事寶廣法師,連續4年負責水陸法會醫療保健的勤務。她表示,往年醫護志工平均約40到50人次,今年大幅增長,約有70到80人次輪流到場義診,特別感謝桃園醫院、來自北部及中部的多家中醫診所等及發心的志工。

 


寶廣法師說,水陸法會連續8天7夜,期間保健組志工必須24小時留守保健站,因應緊急突發狀況,立即判斷與處理,人力都是接力起來的,對於每位來奉獻、付出的志工,都令他萬分感動,更感恩志工們的慈悲、愛心、承擔,守護大眾健康,共同成就這場冥陽兩利的大法會。

「奉獻的人生,歡喜的生命」。今年6月剛從桃園醫院退休的許秀雪師姐說,10多年來,曾在醫療與香積擔任過志工,去年水陸法會期間,她剛好上夜班,於是選擇上午8點到下午2點到場服務;今年因媽媽眼疾開刀,無法天天奉獻,只能抽空發心,但她覺得很法喜,現場氛圍讓她的心靈很平靜,人生道路似乎也愈來愈順暢。

「付出是一種幸福,能夠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是最大的幸福」。擔任公務員的黃釋慧師姐,擔任水陸法會志工10多年,具有類似氣功的能電學背景,近10年都在保健組幫忙,今年特別排休與請假7天,她幽默說,整個法會唯一不希望人氣旺的就是保健室,而她也因為比較了解靈鷲山,協助最多的是跑腿與聯繫,體悟到歡喜做、甘願受,樂於擔任溝通的橋梁。

 


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說,在義診過程中,發現很多信眾或服務志工都很投入,即使身體微恙或超過體力負荷,奉獻的心依然堅定,令他相當讚歎。特別是一些來自海外的志工,搭紅眼班機來台,又馬不停蹄到法會參拜,睡眠不足下,難免過度疲勞,或水土不服,醫療組都會給予適切照顧,他建議信眾,隨時隨地聽聽心道法師的一分鐘平安禪或輕柔音樂,讓身心放鬆舒緩。

誠如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所說,靈鷲山「水陸法會」不只是體現普賢十大願的佛國道場,也是一場生命教育,完全相應四期教育的實踐精神,做志工不是為自己做功德,而是讓社會更圓滿,創造一切生命的奇蹟。也期勉大家學習普賢菩薩的精神,秉持不退轉的菩提心,不斷修學佛法,利益更多眾生,繼續這份歡喜菩薩的工作。

「生命服務生命,生命貢獻生命」,保健組歡迎具備專業、熱忱、愛心的歡喜菩薩加入醫護志工行列。報名電話:(02)2499-1100轉分機3325。

文/王蘭英
圖/攝影組、醫療保健組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