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1-04-2020

靈鷲山水陸法會護生圓滿 斯里蘭卡救援108頭牛隻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今年邁入第27屆,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12月9到16日在桃園巨蛋舉辦。水陸儀軌中重要的護生行動,在龍天護法護佑下,克服萬難,日前於斯里蘭卡圓滿,將屠宰場待宰的108頭牛隻,送到當地貧困農家繼續飼養,引領世人升起慈悲心,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價值觀。
 


佛教的環保護生理念,是鼓勵人心向善,愛物敬天,抑制殺戮,增長菩提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護生的善行,除救護眾多生命免被殺害,更能長養眾生的慈悲心,功德無量無邊。靈鷲山水陸法會的護生,依循環保專家建議、以保護生態為主軸,並結合宗教大愛、聖儀,讓護生活動更加圓滿。今年在斯里蘭卡的護生活動,即與當地寺院合作,由寺院派員前往屠宰場買下待宰的牛隻,再將牛隻送給當地貧困農家。寺院會與農家簽訂合約,規範牛隻僅能用於農事或取用乳品,不可殺害食用,讓牛隻得以安養天年。而歷年護生活動中,也曾傳出被救出的母牛再產下小牛的喜訊,讓人感受生生不息的大愛。
 


今年斯里蘭卡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讓今年的護生專案充滿挑戰,但在當地善信的努力奔波下,這場「水陸空大法會2020斯里蘭卡護生儀式」,於10月在古都阿努拉德普勒州(Anuradhapura)一個村落戶外廣場順利舉辦。當天邀請到當地Ven Anuruddha、Ven Wijitha、Ven Medhananda和Ven Sisuma 4位比丘,為108頭牛灑淨、皈依、懺悔、發願,祈願其不再墮畜牲道,全程專心唱誦儀軌,聖號不斷,受贈農家也全程參與,並為受贈的牛隻裝飾,整個護生儀式莊嚴隆重。
 


靈鷲山水陸法會的精神是「悲願、嚴謹、平等」,護生行動正是傳遞尊重生命、愛護生命、平等對待生命的理念,期盼更多人加入尊重生態環境、永續環保的護生行動,一起讓地球生態恢復正常,讓人類與萬物共存共榮,地球充滿愛與和平。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