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心道法師開示
08-21-2023

2023靈鷲山水陸法會結界 心道法師開示

暌違兩年歷經covid-19的影響,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終於在2023年重啟,2023年適逢靈鷲山舉辦水陸法會第30年,心道法師說,我們能在三十年當中,每場水陸法會都有這麼多國內外的功德主來參與法會,真的是大家的福氣,這是因為我們一起護持水陸法會的願心願力,而能夠成就現在的水陸法會,更希望延續法會的威德力,來造福全人類,造福眾生,讓這個世界不要有那麼多的紛爭。讓大家能夠分享而不是掠奪。

結界,就是要我們發起清淨的善心,放下習氣外緣的干擾,在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佑下,結成清淨堅固的金剛壇城,隔絕一切不善和五毒魔事的干擾。在清淨慈悲的壇場中,讓身心靈自然安住於我們的覺性跟空性。

而什麼是"菩薩的DNA"?為什麼說結界是找回我們自己的菩薩DNA 的開始?年年打水陸就能讓菩薩的DNA永續?為什麼說我們全人類與萬物之間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生命共同體?水陸法會為何具有無窮威德力,能化解一切的衝突,消弭一切的災劫?請觀賞 心道法師結界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