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水陸法會介紹
08-29-2021

2021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開幕式

千年水陸光耀聖山 殊勝啟壇風華呈現

靈鷲山第二十八屆水陸空大法會於8/20(五)晚上七點舉辦啟壇開幕式為水陸法會揭開序幕,今年首次回歸總本山,以溯本源、回本心、行本願、體悟安住本來的實相,最大的啟壇亮點以【千年水陸。光耀聖山】的光雕秀演繹回歸總本山的神聖感動與磅礡氣勢,接下來以鳴鐘擊鼓與36位僧團法師的迎師隊伍,莊嚴的威儀與最誠敬的心恭請大會導師心道大和尚進場,也邀請在地長官貴賓一同進行啟燈儀式,點亮整個聖山寺與平安燈,祝福全世界都能風調雨順、疫情消弭、經濟繁榮、地球平安。

啟壇最重要的橋段為恭請心道大和尚為全球祈福祝禱,祝禱文中懇切的道出有感世界各地災難肆起,在地球上的每個生命體都是息息相關,相依共存,一切災劫與苦難需要人類靈性的覺醒與落實環保的行動才有機會得以熄滅,心道大和尚誠心呼籲全人類必須共同覺醒,找到內心的愛和光明,讓每一個緣起都凝聚善業,讓人類脫離各種災劫的侵擾,生活安樂。

開幕式的最後更恭請心道大和尚與僧團法師們領眾讚誦【皈依發心文】,也邀請大眾同誦,以法音唱出我們光明的覺性,祈願21天中,大眾以清淨的身口意,護持水陸法會順利圓滿,願三寶加被,龍天護佑,水陸法會圓滿成功。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