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法師釋疑
06-11-2014

認識水陸先修法會_釋了意法師開示

在佛教中,水陸法會可說是最盛大隆重的法會之一,靈鷲山年年秉持最嚴謹、平等、悲願的「大普施」精神,來舉行為期七天八夜的水陸法會,普施十方法界聖凡。每一年,靈鷲山在正式啟建水陸法會前﹐必先圓滿五場「水陸先修法會」,究竟甚麼是「水陸先修法會」呢?為什麼要舉辦「先修法會」呢?
 

心道法師說:『靈鷲山水陸法會紮紮實實以一整年的時間,為每年的水陸法會進行五場先修法會,參加者即可利用一整年的時間做身心靈的自我修行,讓大家能在一整年中謙卑禮懺,滌淨一年的障礙,成就福慧善果,在水陸法會正式開始後能無所障礙、安住持明! 』
 

而每年的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就是由五場先修法會開啟序幕,五次的先修法會就是為我們的家人做五次的消災補運,也是對亡者、對祖先做五次的追思與報恩。每年藉由五場水陸先修法會,陪伴我們度過重陽、新春、清明、母親節及端午節等重要節日,護佑我們一整年的福慧安康!
 

想認識更多有關靈鷲山水陸先修法會的功德與殊勝嗎?敬請收看!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