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法師釋疑
02-25-2016

穿越時空的心靈之旅(上)釋常存法師水陸先修會開示

水陸法會,是中國佛教中儀式最隆重、功德最殊勝的法會,全稱是「法界聖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水陸法會,不僅上供諸佛菩薩及一切賢聖,下施法界一切有情,冥陽兩利,功德不可思議,無量無邊。水陸法會,更是心道法師的大悲大願!靈鷲山每年以「大普施」精神,透過水陸法會這一個無形的解冤釋結平台,連結陽世與幽冥兩界,眾人隨已發心,共同成就,用八天七夜讓生死相接,幫助親人幫助自己,讓彼此有了化解一切罪障的機會,結下善緣,能供養諸佛菩薩,同時幫助受業力束縛的六道眾生,得生善處,施者亦能安樂富足。
 

心理學家因參加水陸法會而走出多年的創傷,她如何與過世的父親和解?為什麼水陸法會能治療深層哀傷?水陸法會也能利益不是佛教徒的外國人?除了幫助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我們心中無法釋懷的痛苦,也能透過法會獲得療癒嗎?
 

誠如心道法師所言:「靈鷲山水陸法會紮紮實實以一整年的時間,為每年的水陸法會進行五場先修法會,參加者即可利用一整年的時間做身心靈的自我修行,讓大家能在一整年中謙卑禮懺,滌淨一年的障礙,成就福慧善果,在水陸法會正式開始後能無所障礙、安住持明!」再再點出參加水陸先修法會的重要與殊勝。
 

想要了解「水陸先修法會」的內容嗎?我們要為什麼要舉辦「先修法會」,為何是五場?圓滿五場「水陸先修法會」意義在哪?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