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水陸經驗分享
09-06-2019

從1到「無限」 - 馬來西亞柔佛 玉容師姐

靈鷲山馬來西亞柔佛中心會長 玉容師姐是靈鷲山在大馬柔佛州的靈魂人物,教團在當地的發展與推廣相當仰賴玉容師姐。說話輕聲細語且總是很謙卑的她其實從小就接觸佛法,因為不喜歡與人攀談所以一直以來只專注在自己的修行上,鮮少與人來往;玉容師姊在因緣際會下接觸靈鷲山水陸法會,並在師父鼓勵下發起菩提心,將法音及水陸法會的功德利益在柔佛地區弘揚出去,直到今年(2019年)已培養出近七十位願力委員,報名參與水陸法會的功德主更不斷地成長迄今已超過千人。

護送舍利子 開啟水陸大門
玉容師姐會與水陸法會結緣就是在助人的發心下開始的,那一年受到朋友陳居士的請託,希望玉容師姐幫忙護送水陸法會上堂第一席的供品舍利子到台灣靈鷲山水陸法會現場,根本沒聽過水陸法會的她,與同修討論若真的可以到水陸法會現場,希望為幾個月前往生的婆婆做超度。在向同修說的當晚,從來不曾夢到婆婆的玉容師姐,竟然夢到婆婆坐在一個很莊嚴空間的階梯上,遠遠地對著玉容師姐微笑。後來當她抵達水陸法會現場看到內壇的場景後,才知道夢中的婆婆就是在內壇場景中託夢給她,讓她驚訝無比;之後,玉容師姊很認真地全程參與水陸法會各項佛事儀軌,整場法會的殊勝莊嚴讓玉容師姐深受感動,遂發願一定要為婆婆連續報名三年水陸法會,也自此與靈鷲山水陸法會結下深深的緣份。

發願宣流水陸法會
第二年,玉容師姐心想幫助生活較辛苦的妹妹,便帶著妹妹跟著陳居士一共六個人從柔佛再度來到水陸法會。當年柔佛區參與水陸法會的人還不多,海外的師兄姐都可以近距離跟師父互動及合影,正在拍照時,玉容師姊就在師父的旁邊,師父突然轉頭問玉容師姐:「水陸法會好嗎?」玉容師姐立即很歡喜的回應師父:「很好阿!」,師父隨後便對玉容師姐說:「既然水陸法會那麼好,妳要發菩提心帶人來學佛。」

當下聽到師父這麼叮嚀,玉容師姐說,她實在不懂師父說的菩提心是什麼?更不懂師父為何說帶人來「學佛」而不是帶人來參加「水陸法會」? 多年後,玉容師姐說,她終於懂了師父叮嚀的涵意。回想靈鷲山在馬來西亞柔佛州的發展就是從玉容師姊開始推廣宣說水陸法會開始,藉由邀約功德主參與水陸法會,讓功德主們體會到佛法的意義,進而讓更多人願意深入學習佛法,改變自己的生命。對於有心想學習佛法的人,玉容師姐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予陪伴與關懷,同時更用心培養幹部,期望讓更多人成為推廣佛法的大使,以利益更多人。

馬來西亞的華人家族凝聚力強,因此且只要家中有人開始學佛並開始改變了,就一定會慢慢地影響及帶動整個家族;因此對玉容師姐而言,邀約一位功德主參加水陸法會,並不是只有利益到那一個人而已,而是他所有的歷代祖先與冤親債主都能受得幫助,甚至連他整個家族都有可能受益;因此,雖然說只有邀約一個人參與水陸法會,但實際上得度的人是無量無邊不可計量的;玉容師姊笑著說,她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態去跟所有的人分享水陸法會的,也因為這樣,柔佛區在玉容師姐正面積極樂觀的帶領下,快速地成長與發展。


相信就會有感應
玉容師姐的小女兒(現為靈鷲山的寶屹法師)五歲時就被醫生診斷有閱讀障礙,連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回家功課要抄回家都沒辦法,每天都打電話問同學回家功課還要陪著小女兒一句一句的讀書。到了小女兒15歲要升大學參加國家考試前,玉容師姐特地到靈鷲山為小女兒求籤,籤文意思是:「沙子煮不成粥,石頭磨不成鏡子。」看到籤文內容的玉容師姐真是失望極了,於是心想那就幫小女兒單獨報名一壇水陸法會,希望可以超度她的閱讀障礙冤親債主,祈願她考試順利;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在那次的考試,小女兒居然拿到全A的成績!從此玉容師姐更持續不間斷地幫小女兒報名,也使她之後的求學之路非常遂順,更順利考取獸醫師。除了自己小女兒的見證外,玉容師姊說,水陸法會有太多太多不可思議的感應,讓她忍不住想一直跟大家分享宣說水陸法會的好。

這幾年,有位信眾的兒子,因為出了一場嚴重車禍導致精神異常,時不時會失控地大吼大叫,這位父親多年來尋求各種方式都沒辦法把兒子醫治好,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幫兒子報名了水陸法會,更帶著兒子從柔佛來到台灣,全程參與水陸法會;玉容師姊說,第一年時,那個大孩子就在水陸現場失控的大吼大叫,引起不小的騷動,但法師及眾人們還是很慈悲地讓他可以全程參加完;到了第二年再看到他時,他已經可以幫忙照顧他人並與人交談;第三年後,那位大孩子已經可以正常自理生活,甚至能自行開車出門了! 諸如此類的神奇不可思議的故事,玉容師姊說真的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真的只要相信,就會有感應!


用菩提心接引,沒有得失
玉容師姊說,在推廣水陸的過程中,還是會遇到有人不相信她或根本就不理她的狀況,但她總是不灰心馬上轉念,更不放棄任何一個緣分;遇到不相信她的人,她總想說可能自己與他的緣份不夠深,但一定會有人跟他緣分比較好,所以就會接引給其他幹部去試試,她自己再從旁協助;玉容師姊也會根據每個委員的專長或個性,輔導他們可以相互成為夥伴一起學習與推廣佛法;而身為會長的她,更是把自己放得很低,盡量讓出舞台給大家,並想盡各種善巧方便,只為了達成最終目標: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讓更多人能加入靈鷲山共善的大平台中。玉容師姐說:「宣流水陸法會看似都在為別人、幫助別人,但後來我才明白,只要帶著助人與利他的心就能毫無羈絆、無掛礙地去做,而且當自己不求回報地與人分享時,你會走得更廣,走得更遠,而所有的一切也終究還是會利益到自己。」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