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水陸志工
03-12-2021

常懷感恩、廣結善緣就是福報 企劃部展覽組-尚美麗師姐

在學習佛法的道路上如此精進的美麗師姐,很難想像她的家庭其實是多元宗教的組合,雖然夫家篤信天主教但從不會干涉她的信仰,兒子與女兒更是分別信奉天主教與道教,她都給予支持。原本沒有宗教信仰的她,多年前無意間看到聯合報介紹靈鷲山雲水禪,覺得很有興趣就主動聯繫靈鷲山,因此與教團結緣,開始自己的信仰之路,並在1993年皈依 心道師父。

人生無常 學會感恩
2010年,同修因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往醫院開刀,當時同修病情相當嚴重,一直無法離開加護病房,靈鷲山新北市分院執事法師妙依法師協助請示 心道師父,師父指示須單獨為他做一堂燄口法會,很神奇的是,法會辦完後,同修就真的離開加護病房轉入呼吸照護中心,之後也順利康復。同修住院這段時間,她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丈夫,幾乎心力交瘁,靈鷲山的師兄師姐們持誦非常多經典如:《三昧水懺》、《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等回向給同修,還有妙依法師、寶誌法師、阿善督導、新北B區的師兄姐、宗博館的釋慧師姐、志工夥伴跟長生人電學的團隊,一路上的陪伴與鼓勵,真的給了她很多力量,支撐她度過這段手足無措、焦頭爛額的日子。因為受到法師與同行善友們無私的幫助,讓美麗師姐滿懷感恩,也對佛法生起無比信心。
自己曾在生命最無助的時候受到佛法的幫助,美麗師姐深知佛法能成為生命安定的力量,化解一切障礙;於是當新北分院成立經咒銀行後,美麗師姐更善加利用時間多持咒、誦經,存入分院的經咒銀行,更以自己的經歷號召師兄姐一起廣植福田、累積福報,希望未來能幫助需要的人度過難關,與更多有緣人廣結善緣。


在付出中 成就自己
美麗師姐早期參與水陸法會志工是負責接待與服務從海外地區來參加水陸法會的功德主們,2013年水陸法會開始在東大門區域成立華嚴聖山建設的勸募推廣後,就到企劃部展覽組擔任志工,護持至今。仍在工作中的她,還得要請假來當志工,非常的發心。美麗師姐說,她很喜歡做這一份志工的工作,透過她的推廣,可以在有緣人心中種下一顆無形的佛法種籽,所以只要有人駐足在東大門展版前,美麗師姐一定會主動積極地去接觸推廣,讓原本不善言辭的自己,也因為年年來到水陸展覽組做志工,無形當中也提升了自己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同時也因為每年不斷地分享教團建設華嚴聖山的理念、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與師父的法,藉由一次次的分享,讓她再次深刻地理解師父想要打造華嚴世界的願景與願力,也更加鞏固了她生生世世走菩薩道的願心,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勤耕播種 結果自成
樂於分享的美麗師姐,與我們喜悅地分享她第一年在水陸展覽組做志工時的美好經驗,這個經驗,讓她生生世世都樂於做為佛法的分享者、播種者。她說,在那一年,教團推出一個聖山建設的護持方案,若護持一千元(台幣)以上的功德主,教團會結緣一只經由百萬大悲咒加持的水晶印章。她跟一位信眾介紹這個水晶印章時,從靈鷲山為何是一個觀音指標道場,到靈鷲山修持的觀音法門,甚至講到持誦大悲咒有多殊勝…等等,美麗師姐將自己對教團、對佛法的所知,誠心誠意的與這位有緣人分享,花了很多時間也聊了很多,雖然當下這位信眾並沒有護持,但對美麗師姐來說,能有機會多一個人認識教團,她認為這樣就足夠了;沒想到隔天這位信眾再次來到大會展覽組找美麗師姐,要為全家人請購四個水晶印章,並告訴她說:「這麼殊勝的加持聖物,要請購回家做為傳家寶。」
此外,美麗師姐更將在展覽組擔任志工作為自己藉事練心的最好場域。她說,在展覽組,與各式各樣的大眾接觸一定會有障礙,遇到障礙,就知道學佛與禪修的好處。遇到境界時,她總是能轉念退一步想,是不是自己哪邊做得不夠圓滿?也一直把師父說的「放下就是快樂」的法語拿出來對治煩惱,快速調心與轉換,讓自己在每一次接觸人時,都是重新歸零,發自內心真誠分享,不論結果與信眾的回應如何,堅持做個快樂的佛法傳播者。


眾生平等 水陸法會
在水陸法會擔任志工不遺餘力的美麗師姐,也是水陸法會內壇的功德主,至今(2021年)已經超過20年。雖然夫家篤信天主教已久,婆婆往生那年美麗師姐還是為婆婆立了牌位,非常誠心的召請希望婆婆能來水陸法會領受甘露法味、往生善處。法會第二天,同修的夢境中出現一個土色房子,有人從房子走出來說:「你的爸媽已不在這邊了」。同修醒後把夢境跟美麗師姐分享,當下她也覺得很神奇,於是就把這個夢境跟一位師姐分享,師姐告訴她,她的公婆已經脫離苦道往生善趣了!
此外,在第五天幽冥戒佛事中,美麗師姐突然聞到婆婆身上的味道。與婆婆一起生活多年且照顧她多年的美麗師姐絕對不會錯認這熟悉的味道,她確信,她的婆婆已經來到水陸法會現場,跟她在一起虔誠地納受戒體,讓自己得以超脫輪迴之苦。在那一場的法會最後的圓滿送聖佛事前,她的女兒也夢到奶奶身處在一個很多人的地方中,展現慈祥和藹的面容且不發一語…種種的水陸感應,讓美麗師姐深知水陸法會是真實為體現眾生平等、無國界跨宗教的弘法利生大平台,是真正可以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解脫輪迴之苦,成就生命大和解的一場殊勝法筵,既然如此的殊勝,每年一定不可錯過。


永護佛法 樂善不倦
美麗師姐常常讀心道師父的開示、法語,總把師父給的法放在心中,時時提點自己,心道師父說過:「福報怎麼來的?福報是做來的!」。在同修病倒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有那麼多善緣來幫忙,「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她一直懷著這份感恩的心,即使成為護法委員、獲頒佛法大使獎,她總是期許自己要更精進,更謙卑、更感恩。她說,若沒有這些廣大善緣,自己是無法成就的。因此,美麗師姐在提攜後輩、培養委員上更是傾囊相授、絕不藏私。護法會新北市B區指導法師 妙依法師更是大大讚楊美麗師姐,說,她是該區會不可或缺的重要幹部。
美麗師姐也誠心廣邀家人、同事加入靈鷲山會員一起廣植福田,經由她的介紹也都願意一起護持教團,她笑著說:「我的家人、同事加起來應該有100多個會員了吧!」美麗師姐對會員服務更是用心,只要會員遇到困難會先安撫他,不管問題大小都用心傾聽,耐心地給與意見,若自己也不知該何處理的狀況,也會請示妙依法師,一定幫助會員找出方法來對治障礙。
美麗師姐非常感恩上師 心道師父,讓她加入靈鷲山這個大家庭,使人生有學習成長的機會,遇到障礙時靈鷲山成了美麗師姐最大的心靈依靠站。因為深知佛法對生命的珍貴與助益,美麗師姐更要求自己謹守佛弟子的戒律,守護好身口意三業,自己以身作則,不因自己的過失,導致他人對佛法、對靈鷲山的評價有任何損害。2021年就要從職場退休的美麗師姐,期許自己在未來的生命中,能更把握時間,弘揚佛法、奉獻付出以幫助更多人,累積自己生生世世的成佛資糧!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