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水陸經驗分享
08-14-2023

水陸奇緣見證 精進修持化解障礙 _王有麗 師姐

擔任律師多年的靈鷲山護法會中國大陸鄭州地區執行長王有麗,對水陸法會特別有信心,當律師事務所客戶遇難纏官司,除了在法律專業上給予最大協助,也會勸報水陸法會,見證不少科學無法解釋的奇蹟,結下許多善緣,幫客戶在無形中化解官非糾纏,她深感,佛法真實不虛,水陸法會真的不是迷信!

有麗師姐2015年有緣認識靈鷲山,8年來參與禪修、大悲閉關、水陸法會、華嚴法會、緬甸短期出家、尼泊爾朝聖、齋僧、四期教育與宗風研習營課程,其中,全家都跟隨修行亦報了水陸內壇,不僅解冤解業,與兒子原本的緊張關係有了巨大轉變,對水陸法會有很深的體會,也相當有信心。

身為律師的她,分享工作上的特殊案例,原本是她服務的客戶,因報了水陸法會修持命運因此不同,彼此變成佛友,共同學習佛法的慈悲喜捨,為生命種福田,乃生命一大樂事。

善緣不斷出現 法律案件逆轉勝

有麗師姐接到一件詐欺案,被告是國營企業負責人,在銀行1份文件上簽名,他自認是法律代表人,簽字是履責,但原告方卻堅持是債務擔保,白紙黑字佐證,7億人民幣的天坑從天而降,被告獲知憤怒、抑鬱又絕望,官司打了3年,連續報水陸法會3年,打到最高法院,最後贏得官司。

她分析,官司之所以逆轉勝,就是善緣不斷出現,不合理之處一一現形,律師事務所陸續找到21處流程不合常理的證據,員工也在法庭上意外說出實情,透過種種因緣,真的是佛菩薩加持,多次審理每一庭都遇到正義法官,抽絲剝繭、明察秋毫,最終勝訴,保護了被告人的權利,誠心感恩我佛慈悲。

自利利他 接引朋友報水陸 誠心懺悔化為善果

有麗師姐同修的同學,是40多歲的小學校長,莫名其妙連續被難纏的人提告,焦頭爛額,很是煩惱,一度甚至想辭去教職。法律諮詢後,對這種濫訴亂告人的作為也無能為力,建議報水陸法會試試,超度校長服務學校善緣障礙的冤親債主、學校周遭無祀男女孤魂等眾,說也神奇,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沒多久就接到校長道謝訊息,沒再被告,從此風平浪靜。

她認為,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因緣果報,藉由水陸法會這個平台誠心懺悔,冤親債主願意透過諸佛菩薩加持、聽經聞法,施食、布施,放下恩怨,不再糾纏,是因果輪迴中的解決方案,自此生命和解,眾生得到超度、溫暖,開心了,要到更好的地方去,無形中化解了衰事,這段孽緣自然翻篇過去。

「佛慈廣大,感應無差。」莊嚴殊勝的水陸法會,是正信的佛法,上供諸佛菩薩及一切賢聖,下施法界一切有情,功德不可思議,超度對象包含三界六道一切眾生,法會中的感應頗多,連結天上人間的慈悲善願,行一切善的福報!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