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水陸經驗分享
07-10-2019

佛法不可思議唯有親自體驗-葉美鳳師姐

來自馬來西亞,開朗的葉美鳳師姐,原本過著為家庭、為子女、為經濟,汲汲營營的生活,對佛法完全沒有接觸,只會偶爾唸唸心經,直到2012年在會計師事務所註冊公司時,經由會計師介紹,而得知靈鷲山水陸法會,自此開啟了美鳳師姐與佛法的接觸,事業與家庭全面跟著改善。

 

透過水陸法會 歸向善處

美鳳師姐有個妹妹在20多歲因意外往生,從小相處在一起的妹妹突然離世,美鳳師姐總想著妹妹去了哪裡?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妹妹還在我身邊嗎?當時對生死懵懵懂懂,總是很掛念妹妹,常常在小神道廟到處幫妹妹超度,但實際上做了什麼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把錢繳出去。雖然做了很多但心理還是沒有得到舒坦,總是心懸著年輕就離世的妹妹。

 

2012年註冊公司的時候會計師建議美鳳師姐,如想要生意順利,要先安頓好自己的祖先或親人。當時的美鳳師姐付了水陸法會報名費後,就沒有經費負擔旅費親赴水陸法會現場了。會計師告訴她:「既然報了名就是有福報的人,最後一定有辦法參加的。」美鳳師姐還有點半信半疑,沒多久公司就進來一大筆生意,於是美鳳師姊就完全不須擔心旅費,也開啟了美鳳師姐與靈鷲山水陸法會結下無量無邊的大善緣。

 

美鳳師姐因為沒學佛,第一次參加水陸法會,她笑說自己就像來觀光一樣,完全不想進去參與佛事,結界佛事結束後,不是在飯店睡覺,不然就到處去shopping,後來在法會現場遇上會計師,她特別叮嚀美鳳師姐,不論你要怎麼玩你這麼遠一趟來參加水陸法會,你一定要參加幽冥戒。在整場幽冥戒佛事中,美鳳師姐莫名的臉淚一直流下,感覺好像無始以來的煩惱痛苦都一次的宣洩,當天晚上也夢見一個孩子從一潭又黑又深的髒水中浮出來,全身都是傷痕,她把那個孩子抱起後就從夢中驚醒,因為這個夢讓她想起她未見過面的無緣子女,以及她的歷代祖先都需要她的幫助,讓他們都可以被超度,更讓他們可以在不同的生命空間中都安好。從第一次參與水陸法會的深刻感應及感動,也讓美鳳師姐不但每年一定參與水陸法會都一定很虔誠參與每一堂佛事外,也非常積極開始向其他人推廣水陸法會。

 

美鳳師姊說水陸法會真的靈感不可思議,除了公司生意明顯變好外,她還分享一個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感應。她在第二次參加水陸法會結束後,請了內壇上堂第一席的舍利塔,在法會結束後,她去臺北找朋友,在路途中,因為擔心舍利塔放行李箱會摔壞,就沿途一直抱著舍利塔。她抱著舍利塔時總是有一股熱熱的感覺,起初她以為因為是夏天天氣熱,後來不論是在有冷氣的空間中,或者是在飛機上,抱著舍利塔都是一樣,回到馬來西亞時,舍利塔還是持續發熱,之後她就將舍利塔帶到公司安奉,之後,公司業績又再次飆升,更上一層樓。

 

堅持利他的出發心

2013年靈鷲山去新加坡啟建水陸法會前,美鳳師姐的姪女突然來找她,她姪女說:「我每晚都被惡鬼抓,惡鬼還告訴我,我的命數將盡…」她的姪女果真早上起床手臂都有長長的抓痕,好幾個月下來,她的姪女已精神耗弱;美鳳師姐聽到後,馬上幫她姪女報了新加坡的水陸法會,並力邀姪女一定要親自參加,但姪女礙於經濟壓力,實在無法放下工作參加水陸法會,美鳳師姐便先要求姪女天天誦持大悲咒;後來姪女的公司因公司業績關係,臨時調整員工的上班日與休假日,而其姪女被安排的休假日正好是水陸法會啟建期間,她的姪女便得以順利參與水陸法會,且水陸法會結束後,她的姪女身體與工作情況也逐漸好轉,也自己報名參加了第二年的臺灣水陸法會

 

美鳳師姐在自己親身見證及家人的見證下,她對靈鷲山水陸法會升起無比的信心,只要有機會就向有緣人分享水陸法會。第一次接的緣,只要參加者有心報名水陸法會,美鳳師姐也會自掏腰包幫經濟較拮据的新緣負擔來台灣的旅費,一定讓他們親赴法會現場,希望他們能像自己當年一樣,可以置身在水陸法會的壇場中,親自感受靈鷲山水陸法會攝受與莊嚴,同時接引這些新緣慢慢接觸佛法。美鳳師姊說,每次水陸法會結束後,看到自己帶的新緣都會開始翻開經書閱讀,開始將佛法融入生活中,生活上也得到改善,更讓美鳳師姐更有願力持續成為佛法大使。

 

美鳳師姐的家族關係相當緊密,家人們時常聚在一起,吃吃東西、聊聊天,麻將也是家族聚會最常見的娛樂項目;以前總認為家人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談天說地,只要大家快樂就好。學佛以來,開始影響家族成員接觸佛法,家人也會主動念誦經典,參與志工活動,每週佛堂共修時經常煮齋飯拿去佛堂與師兄姐結緣,目前已有七成的家族成員都積極走入菩薩道的行列中。現在家人們還是一如往常時時聚集,美鳳師姊笑著說:「以前是聚在一起打麻將,聊是非;現在是聚在一起念經書,談論佛法」。美鳳師姊看著家人的生命改變,家族都一起朝著同樣的目標努力,心裡更是對佛菩薩、對師父充滿無限的感恩。
 

清淨身心 利己利他

對美鳳師姊來說,學佛後對她自己最大的好處是她變得更耐煩、會專心傾聽身邊人的意見;她發現以往公司開會時,大家總站在自己的立場各持己見,她自己也因為不耐煩、說話急躁,給其他人的回應也都是負面的;自從接觸了佛法後,懂得傾聽、懂得用心理解別人表達背後要傳達的真正的意思,而自己也學會用溫和堅定態度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及立場,改變後的美鳳師姊,能讓股東、同事、客戶更加信服。

美鳳師姐的改變,除了改善公司氣氛外,更改善了與孩子相處的關係,美鳳師姐笑說自己以前是個虎媽,對子女採高壓式的管理,以前,兩個孩子都不想跟她說話,難得說上兩句話也馬上起了衝突;但自從接觸佛法以及年年參與水陸法會後,因為自己的改變,漸漸的孩子會主動跟自己聊天,親子關係也變得很好。美鳳師姐開心的說:「那是因為孩子感受到媽媽不一樣了嘛~媽媽現在腦袋裡有東西,言之有物啦!」感受到自己受到子女的尊敬後,美鳳師姐才知道到,原來拜佛就是拜出自己的自性佛。一路走來,美鳳師姊對每個善知識的提醒,都很認真地聽進去、並如實的去實踐,自己才能體會出佛法對生命有這麼美好的意義。

 

從因緣際會參與水陸法會,到深刻體會到水陸法會的功德利益,並從參與水陸法會中開啟自己菩薩道的行列,一路走來,看見自己更看見親友的改變,美鳳師姊說,她更有責任向大家推廣水陸法會,推廣佛法,因為佛法真的太好、太美了!而她的朋友人也因為看到美鳳師姊的進步,對於美鳳師姊的推廣及接引,往往也都給她正面的回應。美鳳師姊說:「只要認知自己的出發心是利他的,自己又很認真修學佛法,讓別人感覺到自己是言行一致的佛弟子,就能自然而然的贏得別人的尊重與信賴,也能利益更多人,讓更多人跟我一樣生命過的開心、充實、充滿意義」。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